首页 >> 教材服务 >> 教材培训 >> 详细内容
教材服务
 
 
教材培训 >> 正文
全省《健康成长·专题教育综合学习》地方课程教材河西片区培训在张掖市举办
    日期:2018-06-20   来源:教材室  浏览量:2030

IMG_20171119_082435.jpg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在这个秋收冬藏、山寒水冷的静美季节,为期两天的全省《健康成长·专题教育综合学习》地方课程教材培训,于2017年11月19日在张掖市拉开帷幕,来自河西五地市及东风场区近300名教育管理人员、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省教育厅基教二处、省课程教材中心负责人,江苏省教科院原院长成尚荣、吉林省教科院赵士英教授,张掖市教育局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负责人指出,地方课程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需要的具体实际,充分利用我省教育资源,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的课程,由省教育厅根据国家教育方针、课程管理政策进行规划和管理。地方课程对于完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推进学校多样化与特色化、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对地方课程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课程管理,落实《甘肃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地方课程。

    IMG_20171119_081912.jpg

       此次培训是我省地方课程教材的首次大规模“集训”。培训围绕“当前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基本方针政策与健康成长课程价值,健康成长课程的开发背内容景、课程结构、实施建议”等内容展开。

    IMG_20171119_085048.jpg

      健康成长课程是我省为落实国家各部委要求实施的近三十项专题教育内容而开发的一门综合性课程。

    IMG_20171119_150921.jpg

       此次培训,必将帮助我省广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研人员、校长和一线教师准确理解和把握健康成长教材课程目标、内容,全面提升我省专题教育实施水平。

核发:信息室 点击数:20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