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材服务 >> 教材管理 >> 详细内容
教材服务
 
 
教材管理 >> 正文
省教育厅安排2020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课前到书”工作
    日期:2020-06-24   来源:教材室  浏览量:1632

623日,省教育厅在兰州召开会议,安排2020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课前到书”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和省课程教材中心负责人,我省中小学使用的各版本国家课程教材和地方课程教材的出版单位、承担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任务的省新华书店、承担印制任务的印刷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陈继宗总督学要求2020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课前到书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中小学教材教辅事关全省中小学生的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的重点关切之一,是一项关乎稳定大局的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二是配送发行到位。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是基本底线,要对形势有足够的研判和重视,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抓好图书的消毒、配送工作。要克服一切困难,做统计、分书、堆码配送等各项工作,让学校、家长和学生满意。三是印制质量到位。印制单位要按照绿色印刷的规定,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做到精细印制要根据发行时间倒排工期、细化流程,尽量靠前安排工作时间,加强过程监控,不得出现错装、倒装、散页等技术性错误,确保印刷质量和交货时间。四是监督检查到位。省教育厅编制的中小学教学用书和教辅用书目录是征订发行教材教辅的唯一合法依据,相关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校、学生推荐和推销任何目录外教辅材料。新学年,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规范教材教辅使用管理,重点整治违规使用目录之外教材教辅的行为。五是培训服务到位。教材出版单位要重视教材培训服务工作,在提升培训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会议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负责人主持。省课程教材中心负责人就2020年秋季教材教辅的签印、出版、征订、配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材出版、印制单位介绍了印制安排及印制进度,发行部门负责人就教材教辅发行配送进展情况和工作要求作了说明。                 

 

 

核发:信息室 点击数:16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