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教育 >> 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学习教育 >> 正文
省课程教材中心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2023-07-14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1072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靠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2023年7月13日,省课程教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七个方面的问题及重点表现自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标检视自查,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用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果。

会议还对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在认真落实年初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既定的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确保各级部署精准落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鲜明主线,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讨论和贯彻落实,要加强对中心地方课程教材、教辅、网站、培训、讲座、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和风险防控;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建设,扎实推进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省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开展“支部创品牌、小组抓特色”活动,建立“支部抓小组、小组管党员、党员带职工”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促进中心作风大转变。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慵懒散慢、效率低下等问题,要在“实”“快”“敢”“公”“韧”上下功夫,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五要从严从实抓好纪律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从严从实抓好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中心各项制度并严格执行,强化制度的权威性和时效性,增强制度刚性约束,努力形成不折不扣执行制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博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

核发:信息室 点击数:10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