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教育 >> 详细内容
党的建设
 
 
学习教育 >> 正文
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
    日期:2023-03-30   来源:课程室  浏览量:1207

                      ——省课程教材中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动中心“抓学习促提升”有序开展、落实落细、践行见效,3月28日,省课程教材中心开展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博同志为全体党员和职工讲专题党课。

李博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为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重大部署对“教育是什么、为什么重要?”“新时代教育做什么?”“新时代教育怎么做?”三个命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精准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提出了省课程教材中心2023年度教材工作的十大工作重点任务。

李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摆放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这些重要论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原汁原味学、持续跟进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力求学深、悟透、做实。要紧扣“干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的学习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盯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校准发力靶向,明确奋斗目标,按照中心“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动省课程教材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努力为全省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推动甘肃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核发:信息室 点击数:12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