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建设 >> 课程动态 >> 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课程动态 >> 正文
省课程教材中心组织召开西南大学版小学数学教材试教试用研讨会
    日期:2023-11-30   来源:课程室  浏览量:901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国家课程非统编教材初审后续有关工作的通知》(教材局函[2023]16号)要求,在教学环节检验编修后的教材,听取一线师生意见,进一步提高教材质量。受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委托,省课程教材中心在兰州市东郊小学召开了西南大学版小学数学教材试教试用研讨会,西南大学版小学数学教材分册主编、编委出版社编辑和学校师生共同参与研讨。


     研讨分教师座谈和学生座谈进行,座谈认为西南大学版小学数学教材遵循新课程理念和要求,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广泛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小学数学教育改革研究成果,突出自身特色,教材以生活情境例题、课堂活动为编写主线,突出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和核心素养发展,关注西部农村特色、优化数学文化设计,落实重大主题教育内容。教材在编写体例上,强化内容结构化设计,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发展。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勇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惑,表示喜欢教材的插图和版式设计,对综合与实践活动设计更加感兴趣,认为教材中的数学文化内容有助于提升数学学习兴趣。同时,对教材中的插图图意表达、数字与算式的书写格式、图文对应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交流,对于一线教师更好地理解新课标理念,新教材编写意图,增强教师的课程意识,化校本教研主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专业引领作用。   

核发:信息室 点击数:9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