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材服务 >> 教材培训 >> 详细内容
教材服务
 
 
教材培训 >> 正文
省教育厅在定西市举办全省地方课程教材培训会
    日期:2018-12-14   来源:教材室  浏览量:2003

为期两天的全省地方课程教材培训,于12月6日在定西市拉开帷幕,来自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甘南五市州及兰州新区的近400名教育管理人员、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贾降龙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地方课程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需要的具体实际,充分利用我省教育资源,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的课程,由省教育厅根据国家教育方针、课程管理政策进行规划和管理。地方课程对于完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推进学校多样化与特色化、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对地方课程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课程管理,落实《甘肃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地方课程。
    此次培训是继去年在张掖举办全省地方课程教材培训之后的第二次大规模“集训”。培训围绕健康成长、书法两门我省地方课程的课程价值,开发背景、课程内容、课程结构及实施建议等内容展开。
    健康成长是我省为落实国家各部委要求实施的近三十项专题教育内容而开发的一门综合实践性课程。书法是为实施一至九年级硬笔字、七至九年级毛笔字训练而开发的地方课程。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广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研人员、校长和一线教师对于地方课程的认识,必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地方课程的实施水平。



核发:信息室 点击数:2003收藏本页